許多女生在過了30歲之後,慢慢覺得皮膚有漸漸鬆弛的感覺。還有就是下巴側面俐落的線條不見了!由俐落的「V臉」變成鬆垮的「U型臉」。   

  鬆垮的臉型往往讓人有年紀很大、變胖、精神不佳的錯覺。鬆弛的下巴線條,往往隨著年紀增長,而變得越來越嚴重的。那麼究竟要如何扭轉這樣的情形呢?   

  其實針對不同的年齡,還有不同的臉型,需不同的治療計畫。下巴鬆弛的原因,主要分為「表面的皮膚鬆弛」及「深層支撐性的組織流失」。「表面的皮膚鬆弛」,主要就是有「皮變鬆」的感覺。「深層的組織流失」,跟個人的臉型、臉部結構,還有不同軟組織的退化速度有關,所以每個人會有很大的差異。有些人缺少眼睛下面蘋果肌的部分,有些人是因為內縮的下巴造成、有些人是因為側面顴骨的支撐不足、有些人是因為兩頰的臉部凹陷…等,所以每個人的情形都不一樣,治療方式也就不同。  

  針對「皮鬆」的部分,最佳的解決辦法就是「電波拉皮」,因為電波拉皮可以在術後立即讓皮膚恢復最佳的緊實度,它也能夠雕塑皮下的脂肪,另外像是舒顏萃(Sculptra),也能提供大量的膠原蛋白增生,特別適合雙頰凹陷的病人,不過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達到適當的效果。   

  針對支撐軟組織流失的部分,可以選擇的東西就很多。像是玻尿酸、微晶瓷、舒顏萃(Sculptra)都能夠達到重建骨架的目的。但是依照打的位置、代謝速度、支撐的挺度、還有病人臉型的結構,往往每個人適合的治療方式就會不大相同。像是如果是要處理眼睛周邊,或是嘴唇周邊的組織,一般來說是以玻尿酸為主;如果是要用在下巴或是深層的骨頭部分,一般是以微晶瓷為首選;如果有合併凹陷鬆弛的問題,一般來說可以考慮使用舒顏萃(Sculptra)來治療。   

  對於軟組織流失的問題,一般來說多數是40多歲的患者,注意到自己的法令紋、嘴邊的木偶紋、及兩頰的線條下垂,這時候就需要醫師評估,以「八點拉提」的原則來處理。另外要注意的是,如果是短下巴的患者,一般會使下巴的線條更顯鬆弛,所以要一併處理下巴內縮的問題。   

  老化的現象是隨著年齡而遞增的,所以越晚處理,臉部退化的問題會越嚴重,越早處理,越能讓初老的症狀越晚出現。   

  需要做到整體的拉提,才能重建俐落的下巴線條,而這個部分所要用到的工具及技巧相當多,概念上也較為複雜,需要醫師有整體治療的概念以及經驗,建議找尋有經驗的皮膚科醫師做諮詢,才能提供最佳的治療方案。

arrow
arrow

    黃翔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