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潮溼下了一個月的雨難得放晴,一個朋友的媽媽來看診

黃醫師我的腳最近好癢喔好像有起一顆一顆紅紅的小水泡,在腳縫腳的側邊跟腳底都有,之前一直下雨之後就開始了::>_<:: 

我來幫你看一下喔~妳的腳趾縫有脫皮腳底跟腳跟的側面都有起紅紅的小水泡這是同時有香港腳跟汗皰疹兩個問題喔!」

為什麼會這樣呢?」

這有好幾個原因啦香港腳是因為前一陣子下雨下太久腳常常濕濕的潮濕的話就容易長黴菌變成香港腳了~」

汗皰疹的部分比較複雜容易流腳汗的人過敏體質的人天氣有變化或是潮濕的季節都會比較容易得到另外,太累、太晚睡壓力太大、免疫力差的人,也很容易引起汗皰疹的問題喔~」

真的ㄟ這陣子腳常常濕濕的而且最近公司比較忙一些有比較累~」

治療的話要靠藥物來調整有擦的跟吃的才能好好控制下來記得要多休息腳要保持乾燥才會快點復原喔!

 

貼心小提醒:

潮濕的天氣是汗皰疹跟香港腳最好發的時候汗皰疹除了腳以外也很容易長在手指的關節以及手指的兩側而且往往會「很癢」這通常跟內在的免疫力有關,所以很容易在長期疲勞感冒著涼、或是熬夜之後發作。除了保持乾燥以外休息一定要足夠配合醫師的藥物治療才能有效避免復發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汗皰疹 水泡 潮溼
    全站熱搜

    黃翔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