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萃顏針(舒顏萃Sculptra)是新一代的臉部填充物,它是一個劃時代的產品,英文原名是Sculptra,又稱童顏針,也有人稱它為液態電波拉皮。基本上,它跟傳統的玻尿酸、微晶瓷…等填充物有非常大的差別。最不一樣的地方是它可以大量刺激新生的人體膠原蛋白來產生效果,同時達到填補臉部凹陷與皮膚緊實的功效。

  在注射3D萃顏針(舒顏萃Sculptra)後,因為人體會大量生成膠原蛋白,所以在臉部拉提與緊實上,可以達到非常好的效果。而且維持時間為目前所有填充物中最長的,時間可長達兩年以上!!

在經過3D萃顏針(舒顏萃Sculptra)治療後,因為是自己臉部新生成的膠原蛋白,所以病人在面部表情上通常非常自然。此外,與電波拉皮比較起來,3D萃顏針(舒顏萃Sculptra)的維持時間比電波拉皮維持時間長許多。3D萃顏針(舒顏萃Sculptra)的維持時間長達兩年,但是電波拉皮維持時間只有半年左右。就施作時的疼痛度而言,3D萃顏針(舒顏萃Sculptra)在治療時是用細針注射,所以疼痛度遠比電波拉皮來的低。就安全性而言,萃顏針(舒顏萃Sculptra)會讓膠原蛋白增生,增加皮膚的厚度與彈性,而接受電波拉皮的患者在接受多次電波治療後,往往會有臉部脂肪萎縮的風險。就治療後皮膚的緊實度而言,兩者在治療過後是「相當地」。所以有人稱3D萃顏針(舒顏萃Sculptra)的治療為液態電波拉皮,但就原理而言,3D萃顏針(舒顏萃Sculptra)的回春效果較符合人體自然的修復。

3D萃顏針(舒顏萃Sculptra)有它獨特的治療效果,但它也是有缺點的:

  1.    它的價格昂貴,為目前所有填充物中價格最昂貴
  2.    它的療程作用時間長,需要等待體內膠原蛋白慢慢的生成。因此,在剛注射後,並不代表治療後的成果。剛注射完豐滿的樣子,將會因為注射內容物中的水份被人體吸收,而在一周內回到治療前的原狀。膠原蛋白的新生需要四到六周的時間慢慢生長,因此治療後產生效果的時間比起電波或玻尿酸填充等方式來得長
  3.    每個人注射等量的3D萃顏針(舒顏萃Sculptra)效果差異大,這是因為每個人在接受刺激後新生成的膠原蛋白總量有所差異,與年紀、性別…等有關。所以,每個人需要治療的劑量與次數有所不同,需要由醫師按照每個人不同的狀況逐次的調整
  4.    技術門檻高,需要專業的皮膚科或整形外科醫師仔細評估及逐次調整均勻施打,才能完全發揮3D萃顏針(舒顏萃Sculptra)的真正功效

 

緊實皮膚治療方式比較

 

萃顏針Sculptra

電波拉皮

玻尿酸

作用原理

人體自己新生成的膠原蛋白

加熱真皮與脂肪層

人體相容玻尿酸

維持時間

超過兩年

1~2年左右

6-12個月

價格

最高

次之

立即效果

立即效果不等於治療效果,需要一個月的時間

緊緻效果

中-佳,但個人差異大

拉提效果

中-佳,但個人差異大

疼痛感

最痛

副作用

皮下不可見小結節、瘀青

脂肪萎縮、燙傷

最低

人體相容性

最佳

 

arrow
arrow

    黃翔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