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朋友最近要結婚,來診所找我,本來以為她要來送喜帖,結果一脫下口罩,就看到臉上好幾個地方都腫起來、又紅又乾~
「妳臉怎麼會變這樣?」
「因為下個月要結婚了,我就很認真去角質跟保養啊!聽說要常常去角質,皮膚才會光亮,然後該用的化妝水、精華液、保濕我也都沒有少,但是最近寒流一來,不知為何我的臉就變這樣了::>_<::」
「啊~妳就是太勤勞了啦,很多保養品這個季節要很小心使用,它們容易刺激乾燥的皮膚喔~」
「冬天天氣冷,皮膚會變得很乾,保養品的用法跟夏天不一樣!像是去角質、化妝水、還有洗淨力比較強的洗面乳,這個季節都要減少用量,每天用的話,有些人的皮膚就撐不住囉~」
「那我現在這樣要怎麼辦?」
「妳過敏很嚴重,我先開藥幫妳控制下來,最近妳只能用清水洗臉,另外只能用修護的乳液,去角質跟化妝水都先不要用喔!」
「還有,我知道結婚前都很忙,但不可以太累,要多休息。人如果太累,皮膚恢復力會變差,會拖更久,皮膚也會變得比較敏感喔~」

貼心小提醒:
冬天受到低溫的刺激,皮膚很容易乾澀,因此冬天的保養原則跟夏天不同。冬天保養,最重要的工作是「保濕」,不然皮膚乾燥很容易引起臉部的過敏問題。去角質的產品、化妝水,在冬天使用容易刺激乾燥的皮膚,要減少用量。如果皮膚太過乾澀的話,要暫停使用。把保濕工作做好,才能在冬天一樣水噹噹喔~

arrow
arrow

    黃翔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