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越來越悶熱,常遇到病人有這樣的困擾~

「黃醫師,天氣一變熱之後,我的皮膚就好癢,脖子、腰部、手、腳都有紅紅癢癢的疹子ㄟ」

「平常有流汗很多嗎?」

「工作常在外面跑來跑去,周末白天也會出門,加上我很容易流汗,這種天氣戶外待一下,汗就流不停~」

「這個是流汗刺激引起的皮膚過敏喔~」

「每年天氣熱的時侯都會發作,那要怎麼辦呢?」

「癢的部分吃藥、擦藥就好了,但是要注意流汗之後一定要擦乾,不然汗水停在皮膚上太久,很容易刺激到皮膚就過敏了~」

「可是,我常待在戶外,汗一直流不停,那要怎麼辦?」

「有空檔就用乾毛巾擦乾,平常出門要準備乾毛巾在身邊,流汗後有空就擦一擦~」

貼心小提醒:

其實,汗水留在皮膚上的時間太久,是會刺激皮膚的。尤其是在皮膚比較脆弱的地方,像是腋下、肘窩、膕窩、脖子、腰部,很容易因為天氣悶熱的關係,流汗後就過敏起來。台灣是海島型氣候,所以溫度、濕度都很高,流汗後不易乾,所以皮膚容易過敏的人,流汗後一定要用乾毛巾擦乾,保持皮膚乾爽。另外,皮膚比較乾燥的部分,記得洗澡時要避免使用皂類、洗澡後要擦保濕的乳液,這樣才能在炎炎夏日保持皮膚的健康喔~

arrow
arrow

    黃翔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