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遇到一個懷孕的媽媽來看診,

黃醫師我的小孩給我媽帶結果她感染到疥瘡傳染給小朋友跟我但是小朋友擦藥都沒有效,該怎麼辦::>_<::

因為有些藥含有殺蟲劑的成份所以小小孩不能用能用的藥,要嘛殺蟲力比較弱蟲子容易有抗藥性要嘛就是刺激性很強很容易擦完之後會引起過敏的症狀~」

那要怎麼辦呢?小朋友晚上哭鬧得很厲害而且我現在晚上也好癢癢到都睡不著我現在有懷孕這些藥能用嗎?」

最近,皮膚科醫學會有專案進口一種針對小小孩跟孕婦可以用的疥瘡藥叫【Permethrin】」

這種藥的殺蟲成分不會全身吸收所以它的安全性最高回去要全身擦藥通常擦個一兩次,症狀就會改善很多了!」

貼心小提醒:

Permethrin是去年政府專案進口的疥瘡用藥特別適用於孕婦小小孩,或是擦一般藥物有抗藥性的病人這種藥的安全性是目前市面上最好的不過使用前還是諮詢皮膚科醫師。除了用藥以外,疥瘡最麻煩的是家裡所有的衣物、床單、毛巾…等,都最好用熨斗燙過、或用60度以上的烘乾機烘過、也可以用60度以上的熱水泡10分鐘,來徹底殺死疥蟲。至於不能燙、不能烘的衣物,可以用塑膠袋包起來,大約兩星期後疥蟲就差不多死光了。不過要注意,光把衣物拿去曬太陽,並不足以殺死疥蟲喔,還是要用上述的方式才可以有效殺光疥蟲,避免再次感染疥瘡~

arrow
arrow

    黃翔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