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熟齡女性或輕熟女在30歲之後,往往會遇到臉部線條下垂的問題,造成頸部的線條不再像年輕的時候一樣緊實,下巴及頸部變得鬆弛,法令紋、嘴角的木偶紋、及嘴邊肉都接二連三的出現,所以如何能有效的處理下垂的問題,一直是大家所重視的課題。

  之前有許多的儀器都可以處理下垂的問題,包括飛梭雷射、光波拉皮、電波拉皮,另外注射的填充物,像是玻尿酸、舒顏萃(Scupltra-童顏針)也都可以處理下垂的問題。不過最近這一兩年,對於拉提有更進一步的發展,那就是音波拉皮(Ulthera),它是目前所有的拉皮儀器中,穿透深度最深的機器。 

  我們臉部的皮膚構造,由最表面到深層,是1.表皮 2.真皮 3.皮下脂肪 4.筋膜層(SMAS)  5.肌肉,當病人要執行拉皮手術的時候,整形外科醫師最主要處理的位置就是在「第四層-筋膜層(SMAS)」這個位置,手術時會把鬆弛的筋膜層(SMAS)給拉起來固定,達到拉皮的效果。而這個筋膜層(SMAS)除了是我們手術的目標之外,它也是音波拉皮(Ulthera)所作用的目標層。由於筋膜層(SMAS)的位置較深,所以是其他拉皮的機器所作用不到的範圍。音波拉皮(Ulthera)是一個劃時代的發明,因為它是第一個利用超音波來達到拉提的機器。超音波有一個特性,那就是「穿透深度」很深,所以許多在醫院的檢查,會利用到超音波,例如腹部超音波、婦產科的超音波…等等。音波拉皮(Ulthera)是利用聚焦的超音波能量,加熱皮膚的筋膜層(SMAS),而筋膜層(SMAS)的構造是纖維結締組織,其特性是在受熱後收縮,就像是魷魚在烤過之後,會因為受熱而收縮起來一樣。藉著超音波的能量,加熱收縮拉皮手術最重要的筋膜層(SMAS),而達到全臉拉提的作用。   

  音波拉皮(Ulthera)的穿透深度深,所以在某些位置要避開淺層的神經,才不會引起神經受傷的副作用。一般除了術後少數人會紅腫外,多數患者在治療後都沒有明顯的副作用。   

  音波拉皮(Ulthera)在術後,會因為加熱的熱效應,有立即性的拉提效果。在3-6個月之後,會因為膠原蛋白的進一步增生,有更佳的效果。一般來說,對於下巴線條的緊緻、下垂的嘴邊肉及臉部側面的下垂,都有很好的療效。   

  電波拉皮的緊實,作用是在「皮膚表層」的部分,音波拉皮(Ulthera)的緊實,作用是在皮膚深層的地方,所以電波拉皮與音波拉皮(Ulthera)其實是一個互補的治療,可以達到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音波拉皮(Ulthera)也可以合併其他玻尿酸或舒顏萃的治療,但是應該在術前先諮詢專科醫師的意見,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arrow
arrow

    黃翔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