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越來越熱,蚊蟲的活動也越來越頻繁,有個愛爬山的朋友找我看診

我昨天爬完十八尖山後脖子後面突然就好癢喔~」

我一看脖子後面好多一顆一顆、紅紅腫腫的疹子

這是毛毛蟲皮膚炎喔最近門診很常遇到,通常都發生在脖子

爬山的時候我是有看到很多毛毛蟲,可是又沒有掉到我身上啊~

它們雖然在樹上,但風一吹它們的毛會掉下來,因為毛比較毒,身體被肉眼看不見的細毛沾到就過敏囉~」

「原來如此,但是現在很癢,要怎麼辦呢?」

擦藥加吃藥很快改善了只是下次爬山,如果覺得脖子很癢記得要用水稍微沖洗一下喔!」

 

貼心小提醒:

隨著天氣變熱蚊蟲的活動也開始加溫,加上近年來又流行爬山及露營,門診常常看到出去戶外玩的人回來就發生對毛毛蟲過敏的情況。甚至有些人只是經過家裡附近的樹也有發生毛毛蟲皮膚炎的情形毛毛蟲皮膚炎最常發生的位置在「頸部」通常是一整片紅紅一顆一顆的發炎非常的癢也非常的紅往往需要藥物治療才能痊癒如果被毛毛蟲的毛沾到記得趕快用清水沖洗降低對皮膚的刺激生活上避免與毛毛蟲的接觸才能減低毛毛蟲皮膚炎的產生果紅腫嚴重一定要趕快找皮膚科醫師就醫治療喔~

 

arrow
arrow

    黃翔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