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一白遮三醜」,白晰亮麗的皮膚已經成為許多台灣人追求的目標。運用雷射新技術來達到美白效果,是大家最常接受雷射治療的原因。

  想要達到美白的效果,首先我們必須先理解為什麼皮膚會黑?

  其實,皮膚會變黑的原因有很多,黑色素是最耳熟能詳的原因之一,其他也有因為皮膚過敏發炎反應,造成皮膚表面脫皮、不平整而變得皮膚色調黯沉,甚至是因為之前皮膚受傷而造成黑色素掉落到深層真皮層,而造成深層的黑色素沉澱。

  我們的正常皮膚含有黑色素細胞,黑色素細胞會分泌黑色素。我們必須運用不同的雷射機器,去破壞皮膚內堆積的黑色素,加速黑色素代謝,才能達到美白的效果。

  一般人俗稱的斑,依照黑色素所在位置的深度,有淺層跟深層之分。不同的斑,黑色素堆積的密度也不同。一般來說,越淺層的斑,美白治療效果越好。深層的斑要美白,因為雷射光穿透皮膚會能量遞減的關係,一般來說需要多次的治療才能達到較令人滿意的美白效果。

  基本上,不同的雷射適合處理不同斑的問題,所造成的副作用也不同。

  例如: 有些雷射打完會有小痂皮,美白除斑效果佳,但是有修復期較長與反黑機率較高的問題。有些雷射沒有修復期的問題,痂皮幾乎肉眼看不見,但是美白除斑效果溫和,需要較多次的療程,效果才會逐步顯現。有些雷射能達到皮膚去角質的美白效果,打完膚色會變亮,但是會有皮膚乾燥的副作用,並且對黑色素的破壞較差。有些雷射剛開始會有許多小痂皮,但是在多次治療後,能達到新生水嫩皮膚的美白作用。

  不同的雷射有不同的效果及副作用,美白的效果、時間及修復期長短也各自不同。建議尋求皮膚科醫師的專業意見,才能安全的運用雷射達到最佳美白效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雷射 美白 除斑
    全站熱搜

    黃翔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