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台灣炎熱的天氣,女生經常有穿無袖衣服或裙子的需要但是如果是擁有毛毛手毛毛腳的人常常在外出時會覺得尷尬、不方便因此有效的除毛方式一直是許多人追求的目標 

  近代因為醫療科技的進步發展出了一套利用雷射光除毛的技術它的原理是利用雷射光的高能量透過黑色毛髮來傳遞能量,將雷射光能量傳遞到我們深層的毛囊,進而達到破壞毛囊的效果。

  但是雷射除毛並不是一次就可以處理好的,這與我們毛囊的生長週期和雷射的能量限制有關。 

  毛囊的生長周期分為生長期衰退期休止期雷射光能夠有效作用的毛囊是處在生長期的毛囊但是並不是所有的毛囊都處在生長期有許多毛囊是處在休息的狀態,而沒有生長毛髮的這時雷射光對它們破壞作用就相當有限

  雷射光對於毛囊的破壞受限於能量的限制所以不能太高如果能量太高會傷害到表面的皮膚使皮膚灼傷因此,使用雷射除毛是一步步的破壞毛囊,無法一次到位毛囊受傷後幾乎不會長新的毛髮就算長,也是明顯變細的毛髮為主所以雷射除毛就在逐步破壞毛囊的過程中慢慢累積除毛的效果。

  一般來說,越細的毛髮對於雷射光的吸收越差也比較不容易將雷射能量傳遞到毛囊裡面所以像是臉上的細細的汗毛在使用雷射除毛時,會有治療的極限存在而無法做到百分之百但是,像手或腳較粗的毛髮雷射除毛的效果是相當顯著的。

  雷射除毛的雷射光能量通常較強所以皮膚往往會有刺痛的感覺因此,設計良好的雷射機器往往會搭配良好的冷卻系統,降低皮膚痛覺反應,使雷射除毛時的痛感大幅降低

  有除毛需求的患者,建議尋求皮膚科專科醫師的專業判斷搭配良好的雷射機器來除毛,相信每個人都可以脫離毛手毛腳的尷尬行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雷射 除毛 雷射除毛
    全站熱搜

    黃翔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