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這句話道盡了女生「顧面子」的需要。但是面對市面上琳瑯滿目的保養品及坊間各式各樣的臉部保養療程,到底哪些才是真正對肌膚有效的? 它們的效果又是如何呢??

  要了解這些問題,首先必須知道我們皮膚分成表皮、真皮及皮下脂肪。表皮在最靠近體表的部分,還有一層很薄的角質層。這一層薄薄的組織,提供了身體的保護,讓我們體內的水分不至於流失。但是外在環境的水分或保養品成分,卻也沒有那麼容易通過角質層滲透到我們的皮膚中。因此保養品或是保養療程要有效,必須要讓有效成分通過這一層組織,才能到皮膚深層發揮它的效果。

  有效成分大致可以分為幾類: 1.抗氧化 2.美白抑制黑色素 3.抗發炎 4.修復退紅。大家在保養品的成分中,常看到各式各樣的植物成分,心中或許有些疑惑,這些植物成分是做什麼用的,有何效果呢?一般來說,萃取後使用在保養品的植物成分多半含有抗發炎及抗氧化的作用。因為植物長期在大自然的惡劣環境中,又一直曝曬在陽光下,植物體內自然會有修復功能,來抵抗這些嚴酷的外在環境,所以植物的萃取成分常具有抗氧化及抗發炎的作用,也因此這些萃取成分才能被我們拿來使用在保養品上。至於抑制黑色素和修復退紅的功能,就是少數種類的植物所具有的特性了。

  一般的臉部保養療程,往往會配合一些儀器的使用。最常見的是「超音波」,可以藉由超音波的震盪效果將有效成分帶到皮膚的深處。透過儀器的幫助,往往比單單擦在皮膚上的效果要好數十倍。除了超音波導入外,像是新一代的電離子導入,或是更進步的電脈衝導入以及模擬提供高壓氧,增加皮膚氧氣吸收的注氧機,也都能比傳統的超音波導入提供更好的皮膚穿透效果,使有效成分能順利從體表達到皮膚深層,發揮他們的功效。

  不過市面上各式各樣的保養品令人眼花撩亂,除了有效的成分外,刺激性及有效的保存方式都是決定療效的重要因素。所以購買保養品應該慎選有信譽的品牌,或是諮詢最了解相關資訊的皮膚科醫師來為您建議適合的保養品,才能顧好面子,不傷裡子(皮膚)。當然如果能搭配適當護膚療程,使用科學儀器加強有效成分穿透皮膚,更能夠大幅提升療效。不過,最好還是請專業的皮膚科醫師為您選擇適合您膚質的科學儀器,才是安全的愛美方式喔!

arrow
arrow

    黃翔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