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大學生走入診間,

「黃醫師,我最近額頭長好多痘痘,而且很多都是大顆的::>_<::」

「你額頭這邊各種痘痘都有喔,有紅腫的、有膿頭的、也有內包粉刺,滿嚴重的~最近有作息不正常,還是考試壓力大嗎?」

「因為看世界盃,是蠻常熬夜的…」

「原來如此,太晚睡的話,會讓痘痘變嚴重喔~不過,這些都可以靠吃藥擦藥改善,不用擔心。」

「一般來說,我們會先處理紅腫的痘痘讓它消炎,之後再擦藥處理內包粉刺的問題。內包粉刺處理比較花時間,要有耐心,但是一旦粉刺都代謝乾淨,新長的痘痘就會少很多囉~」

貼心小提醒:

夏天天氣悶熱,出油量會變多,痘痘的情形會越嚴重,太熱的時候,建議盡量待冷氣房內。除了作息要正常,壓力要注意以外,避免油炸、燒烤、花生、堅果類的食物,而且流汗要擦乾,保持乾燥,避免汗水刺激痘痘發炎的地方,再配合皮膚科醫師的藥物治療,這樣青春痘才能得到良好的控制喔~

arrow
arrow

    黃翔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