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氣候潮溼悶熱,常遇到「手」癢、「腳」癢的病人,
「黃醫師,我的腳底這幾天常常會癢,有一些疹子,好像還有水泡,癢到我都睡不著ㄟ,這是怎麼了::>_<::
「最近有比較晚睡或比較累嗎?」
「這一陣子常加班,而且輪大夜班,有比較累一點~」
「工作環境會悶熱嗎?」
「我在電子業的無塵室工作,上班都穿著無塵衣,我腳又容易流汗,腳底整天都溼溼的~」
「這是【汗皰疹】的問題喔!容易流手汗、腳汗或手腳潮溼的人比較會得這個病,好發在手掌跟腳掌,嚴重的話,甚至會長超級癢的小水泡~」
「那要怎麼辦呢?」
「這個吃藥、擦藥就會好了,但是因為它是免疫力低下所引起的問題,所以睡眠、休息一定要特別注意喔,人太累的時候很容易發作的。另外,流汗悶熱刺激,會讓汗皰疹更惡化,建議你可以多帶一兩雙
襪子,利用工作空檔換一下,保持乾燥也很重要喔!

貼心小提醒: 
「汗皰疹」是一種常見的皮膚疾病,一般發作在手掌、腳掌,手汗或腳汗較多、手腳常潮溼的人比較容易得到。常會有發紅的丘疹,甚至是極癢的水泡產生。除了藥物治療外,最重要的是注意休息、減少壓力、保持乾燥,少吃甜食、花生、酒、還有冰的食物,才能有效控制汗皰疹喔~

arrow
arrow

    黃翔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